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联通签200亿订单 中国联通5g采用爱立信

    最近三大运营商纷纷投入5G订单了,现在5G准备可以进行商用了,全方位都基本准备好。根据报道称中国联通签200亿订单,中国联通5G采用爱立信技术,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中国联通5G
    中国联通5G

    那么很多人都有疑问,为什么中国联通要用爱立信的技术而不是中兴华为呢?一方面中兴上一年刚被美国制裁完,很多技术都没有缓得过来,另一方面华为在广东的5G项目比较少,所以只能选择爱立信了。

    白皮书预测,到2030年,5G有望带动我国直接经济产出6.3万亿元、经济增加值2.9万亿元、就业机会800万个。按照目前中国三大运营商4G成熟网络预测,目前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4G基站数超过380万。

    累计投资超过5700亿,建设周期5-6年左右。5G全覆盖预计累计投资2.3万亿左右,投资规模是4G的4倍。综上所述,5G这块蛋糕太大了,中国联通那200亿和中国5G市场投入相比,是毛毛雨不值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