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受理企业你追我赶 产业园区各自优势领域发力

    随着科创板申请受理进入常态化,被视为“创新孵化器”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也拉开了竞争大幕。

    医药生物领域
    医药生物领域

    据上证报6月11日报道,截至6月10日,共有120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以注册地划分,北京、上海和苏州位列前三,分别以27家、18家和12家,成为目前仅有的三个“受理企业超两位数”的城市。进一步细化,除了久负盛名的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苏州工业园区异军突起,以拥有7家科创板受理企业跻身“三甲”。

    在科创板受理企业数量方面“你追我赶”之时,各大产业园区也在各自优势领域发力,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特色产业优势。

    例如,集成电路被视为上海张江的优势产业。此外,不少医药生物领域的科创板受理企业也来自上海张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复旦张江。北京中关村的优势则是软件与服务,苏州工业园区在智能制造领域颇为突出,江苏北人、瀚川智能、华兴源创均为该领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