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网盘回应限速 运营成本限速是为了产品活下去

    最近百度网盘出现限制下载速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百度网盘为什么会突然间限速了,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为此百度网盘回应限速情况,是因为成本太高压力山大,只能通过限速来帮助产品活下去。

    百度网盘回应限速原因
    百度网盘回应限速原因

    百度网盘一直都是挺受欢迎的,但是现在因为付出的成本太高,只能通过限速来控制成本,不知百度网盘的使用者会不会继续使用,还是说停止不再使用。那么百度网盘又是怎么回应的。

    6月7日,昨日晚间,百度网盘官方发布微博回应网友质疑“不购买超级会员就限制下载速度”称,对非会员作出限制的原因是为了控制产品的运营成本,帮助产品更好地活下去。

    百度网盘官微表示,百度网盘存活着为广大用户提供免费的空间内存已经是一笔需每年持续支出的高额成本(国内外同类产品都已经在对空间大小进行收费比如iCloud),除此之外还有服务成本和带宽成本,打开百度网盘上传和下载文件时,官方需要为这些文件传输时的带宽进行支付,用户文件传输时带宽越大需要支付的费用就越高。如果百度网盘将下载速度完全开放将会有更大的带宽成本支出,所以将此项对非会员进行了限制,是为了控制整个产品的运营成本,帮助产品更好地活下去。​

    网友对这篇诚意满满的解释微博表示理解,同时力挺百度网盘撑住。同时百度官方回复表示,对于流量需求较少,不想包月的用户,百度网盘很快也将会推出新的解决方案。我们预测,百度网盘未来很有可能会推出以日计费会员制或者流量购买套餐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