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辐射量大不大 5G辐射会影响健康吗?

    一直以来都有一个问题备受争议,这个问题就是究竟信号发射基站到底有没有辐射,这个问题特别在老一辈这个年纪的人群最具争议。经过多方面的科学研究,无论是3G还是4G辐射都对人体造不成伤害,那么5G辐射量大不大?5G辐射会影响健康吗?

    5G辐射最新消息
    5G辐射最新消息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回应:“很多人会误认为基站有电磁辐射危险,4G基站美国的辐射标准是每平方厘米600微瓦,中国基站电磁辐射标准只有40微瓦,比美国严格10倍”。

    5G网络比4G速度更快,不是靠增强通讯基站的信号发射功率,而是靠扩容传输带宽。5G基站和4G基站一样都是小于40微瓦/平方厘米。而且,基站覆盖越密,手机信号接收才越好,用户受到的电磁辐射反而会越小。所以,随着通讯基站越来越多,信号更好,辐射也更小。

    其实信号辐射对于人体造成的伤害一直都是很小的,无奈有很多市民依然觉得信号辐射对人体伤害很大,所以为了纠正这个想法,有关部门也发布了很多关于基站辐射监测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