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经贸情况报告 美从中获益巨大不存在中国单方获益

    美国向中国发起贸易战的主要原因,就是觉得在中美贸易中美国吃亏了,但是根据最新的中美经贸情况报告来看,美国与中国贸易也获得的收益是非常巨大的,并不存在中国单方面获益的说法。

    中美经贸情况报告最新消息
    中美经贸情况报告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顺差在中国,利益在双方。美方宣称对华贸易逆差超过5000亿美元、美国“吃亏”了,这一说法不符合事实。美对华贸易逆差是市场作用的结果,受到多种客观因素影响。中美双边贸易中,顺差在中国,利益在双方。美方“吃亏”、中方“占便宜”的论调完全站不住脚。

    中美双方的贸易统计有差异。按中方统计,2018年中国对美货物贸易顺差3233.3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485.0亿美元。按美方统计,2018年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4191.6亿美元,服务贸易(跨境模式)顺差405.3亿美元。所以美方统计的货物贸易逆差数据存在水分,难以反映真实状况。

    而且报告也指出,中美经贸合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两国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加强互利合作的结果,如果仅是一方受益,一方吃亏,不可能走到今天。中美两国完全可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成为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

    所以目前美国对中国发起贸易战,就是因为中国经济已经崛起了,在国际上也有话语权,所以美国就急眼想要用贸易战的方式来阻止中国的发展,美国这个如意算盘打得可真好,但是中国也绝对不会让它得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