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正义占阿里巴巴多少股份 软银最大股东是工商银行吗

    提前阿里巴巴,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马云,毕竟马云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其实阿里巴巴里面还有一位非常重要的投资者,他就是软银集团的董事长孙正义。有网友说孙正义占阿里巴巴的股份比马云还要多,事实上并非这样,就个人来说,马云占阿里巴巴股份最多。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

    截至2018年底,软银共持股阿里巴巴比例为28.9%,是第一大股东;雅虎(Altaba)持股大约大约11.96%,是第三大股东;马云个人以及代表员工共持股11.74%,为第二大股东,其中马云个人持股为6.4%。之前软银抛售2.8%股份后,依然持股比例高达超过26%,稳居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孙正义持股软银集团21.21%股份,是日本软银集团最大的股东,其次是日本信托服务银行。网传南非标准银行是软银集团最大股东,而中国工商银行持有南非标准银行60%股份,所以中国工商银行是软银最大股东,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