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2019年失业金领取新规定

    由于我国社会保险实行属地化管理,目前全国各地的社保政策也不完全一致。那么,2019年失业金领取新规定是怎么样的呢?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针对这这些问题,我们有必要探讨一下,下面一起来看看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流程。

    领取失业金新规
    领取失业金新规

    领取失业金的条件:(1)所在的单位为给职工缴满了1年的失业保险金(没有欠费记录);(2)员工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3)失业人员已办理了失业登记,并已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失业金的领取流程:(1)失业登记,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到所辖社区办理失业登记;(2)提交相关资料,《《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书》》、《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两张1寸免冠照等。(3)审核,由经办机构对失业人员的材料进行审核,符合申领条件者发放《失业证》;(4)领取,审核通过后,失业金将会每月直接转到失业人员的社保卡或提供的银行账户中。

    以上就是2019年领取失业金的条件、以及失业金领取流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各地领取失业金的条件也会有一定的差异,具体需要什么条件才能领取失业金,还是去当地相关部门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