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5G覆盖40城 哪些城市有望率先覆盖?

    最近最热的话题就要数5G了。就在今日,工信部发放了5G商用牌照给四大运营商,这也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了5G时代,这样的好消息刚传出来没多久,就又有消息传出移动5G覆盖40城,那么有哪些幸运的城市将会有望率先覆盖呢?

    移动5G覆盖40城名单出来了吗
    移动5G覆盖40城名单出来了吗

    发牌之后,中国的5G建设就会进入正式阶段,从运营商到设备商再到终端厂商,以及消费者,5G的需求将带来整个通信产业的变革与升级,这是通信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目前,三大运营商都第一时间进行了相应,除了表示自己拿到5G牌照外,还对外强调,目前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即将开始5G网络商用。

    此前中国移动已在17个城市开展的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网。在杭州、广州、上海、武汉、苏州5城市开展的5G规模试验,为打造高质量5G精品网络夯实了基础。在北京、天津、雄安、郑州、成都、重庆、深圳、南宁、沈阳、南昌、兰州、福州12个城市开展的5G应用示范数十个应用场景取得突破。

    在4月份,中国联通正式发布了5G品牌标识“5Gⁿ”及主题口号——“让未来生长”,同时重磅发布“7+33+n”5G网络部署,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个城市城区连续覆盖,在33个城市实现热点区域覆盖,在n个城市定制5G网中专网,搭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中国电信早前也宣布将在17个试点城市5G试验网建设,但具体地点未公布。

    所以,以上的这些城市是有望率先覆盖移动5G的。如今国家工信部也已经发布了运营牌照,就算你所在的城市没有在率先覆盖名单中,也不要太伤心,因为过不了多久5G就会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