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一夜蒸发万亿 苹果手机之王称号不保?

    一直以来苹果手机都有手机之王的称号,因为苹果手机是最多人用而且市场份额最多的一款手机,但是现在已经被华为追上了,市场份额也比苹果要多出很多。最近因为美国调查反垄断,苹果一夜蒸发万亿,那么苹果手机之王称号不保了吗?

    苹果最新消息
    苹果最新消息

    美股在周一低开低走,收盘的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全部收跌,跌幅是分别达到了0.28%和1.61%,道琼斯工业指数则基本不变。

    周一公布的美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5,创10年来新低,ISM制造业指数为52.1,创31个月来新低,两项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已经受到国际贸易局势的影响。

    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升温,对利率变化最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大跌。黄金再次成为避险资产的首选,盘中突破了1320美元。

    美国科技巨头股价集体重挫

    此前,美国多家监管机构正准备对谷歌、脸书,以及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展开反垄断调查,而在周一,美国司法部门获得了对苹果公司展开调查的司法权力。

    美国科技巨头股价跟随消息是集体重挫,领跌纳指,总市值在一日之间蒸发1370亿美元。这标志着特朗普政府向硅谷宣战的重要一步,此前特朗普认为这些科技公司存在压制共和党人言论的情况。

    苹果股价在周一收跌1.01%,谷歌收跌6.12%,脸书大跌7.51%,亚马逊收跌4.64%......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一日之间共计蒸发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这次反垄断调查造成了美国很多科技巨头的股价都下滑得相当严重,其中苹果是最严重的,再这样下去苹果迟早都被本土企业替代,最后会直接被华为超越成为新一代的手机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