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紧抓5G发展机遇 推动人工智能与5G深度融合

    据北京日报6月6日消息,昨天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赴相关企业和北京地铁16号线,调研5G发展应用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抓住5G技术发展机遇,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城市服务与管理等重点领域创造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推动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发展,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5G技术发展
    5G技术发展

    陈吉宁在调研中指出,5G技术将为城市转型升级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必须紧抓机遇,充分利用科研开发、人才队伍、服务平台、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在冬奥会、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创造更多适用5G技术的应用场景,推动交通、健康医疗、人工智能、车联网等产业与5G深度融合,探索采用5G+8K实况转播等新技术,为群众观看比赛和文化活动提供更加精彩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