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社保怎么处理 社保转移流程有哪些?

    现如今,绝大多数用人单位都会给员工购买社保了,社保对于人们的重要性可谓是不言而喻了。对于辞职之后社保的处理,也是成为了大家关心的话题,那么,辞职了社保该怎么处理呢?社保转移的流程又有哪些?

    辞职了社保怎么处理?

    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问题,实际上离职以后自己的社保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离职以后,你的社保如果还在原单位进行托管的话,那么这种情况就比较麻烦,所以说你要及时的把你的个人社保从原单位的社保关系转移出来,如果找到新的工作单位,可以直接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继续参保,但是如果没有找到新的工作单位的话也可以直接转移出来,那么这样的话你就要转移到自己户籍所在地的社保局,然后以灵活就业的形式可以继续参保。

    离职后社保的正确处理
    离职后社保的正确处理

    因为只有你的社保从原单位转移出来之后,那么你的这个社保才能继续交费,如果说你不转移,实际上你离开工作单位了,那么原工作单位是不会给你承担社保费用的,所以就会造成你的这个医保的终端,还有养老保险的中断,那么养老保险中断是可以补交的,但是医保中断三个月以上,你就会停止报销医保的待遇,所以说对你看病就医的报销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说及时的转移出这个社保是非常重要的。

    社保转移如何办理?

    1、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

    2、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对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向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并提供相关信息。对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向申请单位或参保人员作出书面说明。

    3、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好转移接续的各项手续。

    4、新参保地经办机构在收到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转移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资金后,应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有关手续,并将确认情况及时通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

    以上这些就是辞职之后社保的处理方法,以及社保转移的相关流程,希望能帮到大家。毫无疑问,社保无论对于我们当前看病报销,或是以后养老保障等各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重视相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