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 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人人都说2019年是5G的元年,没曾想5G时代真的就这么快到来了!就在今日,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四张,而5G商用牌照的发放也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那么,到底是哪四家企业这么幸运最先得到牌照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工信部发放4张5G商用牌照
    工信部发放4张5G商用牌照

    今日(6月6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5G牌照,首批获得牌照的单位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四家。所以,大家期待已久的5G牌照终于落地了。

    此次发放5G牌照,意味着在4G商用近六年之后,国内电信运营商终于获发5G牌照,拿到了启动5G商用的资格,运营商部署5G相关工作的脚步也将因此而加快。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两个月后将出台5G资费套餐,价格不高于4G套餐,但5G用户数量的爆发则要等到明年。

    “5G发牌是一个里程碑,标志着5G大规模商用正式开启”,通信专家陈志刚说到。牌照的发放将极大的推动产业链加速发展和协同,同时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未来较长时间,中国将进入网络建设与终端普及的阶段。

    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也意味着中国5G时代正式开启了。一直以来,中国的5G都备受世界关注,在发展过程中也受到重重困难,但中国挺过来了,如今已经尘埃落定一定会让世界震惊!5G时代终于到来了,大家欢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