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155个岗位迁往墨西哥 美国开始慌了

    此前,有新闻媒体报道,富士康将在美国投资建设工厂,但是还没有实现该计划,就出现了岗位迁走消息。根据最新消息称,富士康155个岗位迁往墨西哥,当消息在网上传开之后引起关注,富士康怎么回应呢?

    曾承诺为美国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的富士康,今天被曝出裁减美国岗位并转移到墨西哥。当地时间6月5日,路透社援引美国劳工部的消息称,今年2月该部门确认,富士康在印第安纳州削减155个工作岗位,是因为该公司已将部分生产转移至墨西哥。

    富士康岗位撤离美国
    富士康岗位撤离美国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11月26日,富士康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Q-Edge和“鸿海物流加州公司”宣布,计划未来三个月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平原市(Plainfield)的工厂裁减155名员工。对于上述情况,富士康未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消息正值美国与墨西哥剑拔弩张之际。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将从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产品征收5%的关税,直到非法移民不再通过墨西哥进入美国。

    富士康155个岗位迁往墨西哥,将位于美国的子公司155个岗位迁出美国,这释放了什么信号?难道富士康要搬离美国了吗?曾表示为美国提供上万个岗位,而现在将美国的155个岗位迁往到墨西哥,到底是为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