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最新进展 孟晚舟个人资料介绍

    去年十二月到现在,孟晚舟被加拿大扣留事件引发全球关注,我国外交部对于此事件高度重视,也迫切希望加拿大能够公平公正处理孟晚舟事件,目前事件还未有最新进展。

    孟晚舟事件最新消息
    孟晚舟事件最新消息

    孟晚舟(CathyMeng),汉族,1972年出生,任正非之女,中国香港永久居民,拥有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历任公司财务部门的几个高级职位,包括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账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国际会计部总监。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孟晚舟;同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孟晚舟的保释申请。2019年9月23日上午,孟晚舟引渡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审理。

    孟晚舟并没有违反加拿大任何法律,但是迫于美国政府的施压,目前还是被加拿大政府限制出行自由,去哪里都要带着电子脚铐,谣言止于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