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商所与中储棉合作 促进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商品交易所今天与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棉公司)在郑州签署了《棉花期货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致力于推动棉花期货功能作用发挥、优化完善棉花宏观调控措施机制,进一步促进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棉花期货
    棉花期货

    根据合作协议,郑商所和中储棉公司将在棉花期货及期权市场培育、场外衍生品设计推广、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储棉公司将基于自身优势,支持郑商所开展各种形式的期货知识教育培训和产业发展服务、组织棉花期货及期权产品培育和市场推广、优化棉花期货交割库布局等。

    同时,郑商所将为中储棉公司开展套期保值等业务提供培训和指导,积极研究并推进符合规则规定条件、满足市场发展需求的中央直属棉花储备库纳为棉花期货交割仓库,联合中储棉公司共同组织举办有关期货会议、论坛等。

    郑商所总经理熊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棉花期货运行平稳,呈现出价格运行合理、流动性稳步增长和产业参与度快速增加的特点,功能发挥良好,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与此同时,郑商所与中储棉公司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化,目前已有4家中储棉系统仓库陆续成为了郑商所的指定棉花交割仓库。郑商所希望以签署本次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契机,与中储棉公司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质量,共同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中储棉公司董事长卜春海表示,中储棉公司与郑商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加强双方在期货知识培训、棉花期货及期权市场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建合作交流机制,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携手共赢、共谋发展,共同服务国家棉花宏观调控、推动供给侧改革,助力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