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推进产融合作 着力加强人才培养等工作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6月4日消息,2019年5月31日至6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一行到青岛调研产融合作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双星集团、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产业园、海尔集团等企业和园区,了解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互联工厂建设等情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6月1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及青岛特锐德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元启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反映了一些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王新哲强调,推进产融合作不仅是加强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有力手段,对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推进产融合作要注重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加强资源共享,构建协同体系;三是强化开拓创新,增强工作成效;四是筑牢工作基础,积极务实推进。

    王新哲指出,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不仅是各国顺应产业发展大势,抢占产业未来制高点的战略选择,也是我国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加强关键技术突破、加快应用创新和推广、汇聚整合各方资源、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加强人才培养等工作,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王新哲肯定了青岛产融合作和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情况,并就青岛制造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建设高端制造业名城;二是深入推进产融合作,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三是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工业文化建设,增强产业发展活力。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网络安全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