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否认苹果垄断 苹果被质疑滥用市场力量遭调查

    世界四大科技巨头要崩了,被质疑存在垄断行为,现在美国政府开始准备对四大科技巨头进行调查,而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否认苹果垄断,那么事情经过到底是怎样的,苹果到底有没有垄断市场。

    苹果遭美国政府调查
    苹果遭美国政府调查

    对于苹果存在垄断行为,美国政府正准备介入调查,所以苹果这次真的摊上大事了,要如何收场才行,要不将会面临严重的处罚,可不只是罚款这么简单,还有可能会面临其他的处罚。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Cook)否认苹果是一家垄断企业。美国政府正准备对苹果公司展开一场可能前所未有的调查,调查这家iPhone制造商和其他科技巨头是否在滥用他们巨大的市场力量。

    媒体CBSNews当地时间播出了对库克的采访节目,库克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控制了部分市场份额,但不算太大。他还说,不赞成美国部分政治人物关于分拆苹果公司的建议。库克表示,“就规模而言,我认为审查是公平的。我认为我们应该受到审查。但是,他补充道,“我认为,任何有理性的人都不会得出苹果垄断的结论”。

    苹果被质疑存在垄断行为
    苹果被质疑存在垄断行为

    当地时间周一,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政府监管机构正准备启动一项范围广泛的调查,该调查活动将由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按照职责分工开展。不过,美国官员还没有作出是否展开正式调查的决定。在有关美国政府将对科技巨头展开调查消息传出后,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和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的股价纷纷下跌。但在周二交易中,这几家公司股价都出现上涨。科技公司在一系列问题上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审查,这些问题包括隐私、他们在2016年对美国大选的影响、广告,以及它们对市场的影响等。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鲁普(DonaldTrump)已经要求对社交媒体公司和谷歌进行更严格的审查,指责它们在网上压制保守派的声音。他还多次抨击亚马逊。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Bezos)拥有华盛顿邮报,由于该报纸对特朗普及其政府的报道,让特朗普感到愤怒。国会已经举行了有关大型科技的听证会。对大型科技公司可能展开调查,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当地时间周一都表示出欢迎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