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房产税如何征收 首套房房产税如何计算?

    在今年的两会上,有提到房产税相关的信息,这让很多人都猜测,我国房产税政策是不是很快就要落地了。那么,2019年房产税如何征收?几套房子需要交房产税呢?针对这些疑问,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产税
    房产税

    首套房房产税征收规定

    1、首套房房产税如何征收怎么计算,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建筑面积均价3倍以下的住房,税率为0.5%;3倍(含)至4倍的,税率为1%;4倍(含)以上的税率为1.2%。

    2、首套房房产税如何征收之免税面积的计算:纳税人在《暂行办法》施行前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的独栋商品住宅、高档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免税面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扣除,一个家庭只能对一套应税住房扣除免税面积。

    3、首套房房产税如何征收问题中,纳税人家庭拥有多套应税住房的,按时间顺序对先购的一套应税住房计算扣除免税面积;其中:纳税人家庭拥有多套《暂行办法》施行前的独栋商品住宅,允许纳税人选择一套应税住房计算扣除免税面积。

    需要强调的是,房产税落地还需要一段过程的,首先房产税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立法程序,然后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最后才会出台具体的征收方案。所以我国的房产税并不会立即开始征收,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征收,要看国家推行房产税的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