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与国企的区别 国企和央企哪个待遇好?

    现如今,很多规模比较大的企业都属于央企或者是国企,对于央企与国企的区别,很多人却不知道,以为央企就是国企,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么,央企与国企的区别有哪些呢?国企和央企相比哪个待遇更加好?

    国企和央企有什么区别

    国企是指国家直接投资管理,并拥有企业所有权或者控制权的企业。而央企除了是国家拥有企业控制权之外,一般还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主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占据支配地位,是占据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的企业。

    央企与国企的不同
    央企与国企的不同

    特别指出,在我国除了广义和狭义定义的中央企业外,对于个别中央企业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所承担的责任较为特殊,这些中央企业归国务院直属管理,企业属于正部级。

    简单的来说,央企是国企的一种。所有的央企都是国企,但不是所有的国企都是央企。央企是一个小概念,国企是一个大概念,国企包括中央所属国有企业和地方所属国有企业,即央企和地方国企统称为国企。

    央企与国企的待遇

    央企和国企薪酬待遇比较也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定,具体数据是没办法给出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一等国企:国有超大型垄断性企业或政策性银行。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移动、中有色、中国五矿、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注:这些来说一般总部非常高,分公司或者子公司有一定差距。应届生总部的待遇简直是理想级别的。当然,大家的优势在于,超大型的总部一般都在北京。其中国开行和中石化总部待遇应该是首屈一指。

    以上这些就是目前央企与国企的区别,以及央企与国企的待遇问题。总的来说,央企的福利待遇和国企相比是要更好一些的,当然了这只是平均的数据,具体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比如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企业规模等因素都会影响待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