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进行反垄断调查 四大科技巨头股价大跌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最近糟心事还是挺多的,特别是美国反垄断协会对他们采取反垄断调查,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美国科技巨头股价暴跌,四大科技巨头FAANG市值盘中一度蒸发1700亿美元,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了解一下。

    美国对四大科技巨头进行反垄断调查
    美国对四大科技巨头进行反垄断调查

    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多份报道称美国多家监管机构正准备对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与司法部已经达成协议。

    FTC将主导对亚马逊的监管,而司法部将主导对谷歌的调查。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TC将主导监督对Facebook的反垄断审查事宜,以确定该公司的做法是否会损害数字市场的竞争。

    另外据路透社的报道,美国司法部正考虑对苹果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对于投资者来说,更严格的监管对利润意味着负面影响,使得科技巨头难以支撑目前的高估值。

    面对反垄断调查,四大科技巨头也不是第一次,在欧洲经历数次反垄断调查,而在美国是第一次直接以四大科技巨头来直接进行反垄断调查,这将引起科技企业对政府反垄断调查的重视,这真的像网友说的,美国急起来连自己企业都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