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检新规定 年检需要什么资料过期怎么办

    为了上路安全,也为了人民的安全着想,汽车达到年限之后需要到车管所进行年检。适应社会的变化,年检规定经常发生改变,2019年年检是怎样的呢?汽车年检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此外要是错误年检了应该怎么办?下面给大家说说。

    汽车要年检
    汽车要年检

    其实每一年的年检规定都会有所变化,曾经汽车年检只能在购买当地进行,现在也可以进行异地年检了,对于很多车主来说省去了很多时间,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但是在2019年之后,汽车年检也有了新的一些检查事项。

    第一个就是新车六年免检。这里指的是在2012年9月1日之后注册登记的机动车,等到第六年时才需要上线检验,不过要注意的是,在这六年期间,需要每两年申领一次年检标识,但是面包车和七座及以上的车除外。另外还规定,享受免检范围的车,如果在期间发生了重大的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也会被取消免检资格,所以还是要谨慎驾驶。

    第二,可以通过网络办理年检。现在六年免检的车辆统一在交管app上进行年检,手机提交之后只需要在家等待快递到来就行。不过要注意的是,只有2011年9月份以后注册的汽车才可以申请网上年检,而且要求是这类车辆必须在六年之内没有任何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第三,2018年以后出厂的汽车需要配备反光安全背心。以前的汽车年检只要求携带车载三脚架以及车载灭火器,而2019年的新规则规定了需要配备反光背心。不过这个规定,只是针对18年新出厂的车辆而言,对于之前的车辆还没有明确的规定,不过出于安全考虑,全面普及也是迟早的事。

    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一、携带证件: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验车人身份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处理车辆违章、车身不允许有改装)二、证件说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分为正本和副本两页保单,验车时需要提交保单副本,并且副本由年审机构给予收回。携带身份证是指谁开车去验车就携带谁的身份证。

    如果错过了汽车年检时间怎么办?首先必须尽快去年检,不然上路会被执法人员强制扣留车辆。错过年检,只要交一点罚款就行了,也不多,这点不用担心。如果嫌弃汽车年检麻烦的,大可交钱给专业人士,让他们帮自己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