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四的车还能开多久 国五国六区别有哪些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即将到来,而且很快这个政策全国会统一实施,到时候国六车的价值很高,而国五车价值下跌,而国四国三车价值进一步下跌。说起国六国五国四车,很多人都不太明白,国五国六有什么区别?国六出来后,国四的车还能开多久?

    国五国六区别

    国六标准的排放物是远远低于国五标准的,如果仅仅通过以前的那种提升一下发动机技术达到排放标准是不现实的,就需要通过综合优化途径才能够达到国六的要求,也就是通过发动机+PDF+颗粒捕捉器等综合一体化改进(部分是加装)来达到国六标准的。

    国六排放标准即将来袭
    国六排放标准即将来袭

    如果你觉得这就是国六和国五的区别那就大错特错了,毕竟我们都是普通老百姓,要考虑的不是这些书面和理论上的区别,专业的知识交给专家们就行了,我们现在聊聊国六和国五在日常生活会产生哪些区别。

    首先是价格的区别,国六的车相比国五加装了不少东西,除此之外汽车厂家还有整车申报公告各种测试以及投产带来的额外成本,这就会导致国六车辆价格远远高于国五车辆。

    其次是报废时限,举个例子你2019年1月买的国五车和国六车虽然行车证都会是15年,但是实际使用肯定是有区别的,我们拿已经实施的讲吧,2010年的国三卡车和2010年的国四卡车那种还可以在北京跑,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禁行很多老车相当于事实报废。所以虽然是同一年的车但是时限会有区别。

    国五排放标准早已实施,国六也快来了,那么国四的车还能开多久呢?国四车还能开多久,这关键要看这辆车的报废年限,不过新标准实施后,国四车以及国五车在过户时都会受到限制,这点需要注意一下,但上路还是可以上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