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将出台标准 计划时间或将于年内发布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今年的“3·15”晚会上,电子烟还惨遭“点名批评”,这让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一度屏蔽电子烟关键词。6月3日,有消息称,电子烟将出台标准,究竟还是什么标准呢?下面一起了解下。

    电子烟标准
    电子烟标准

    6月3日,记者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获悉,《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已经审查完毕,目前处于“正在批准”状态,按照项目计划时间表,或将于年内发布。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显示,《电子烟》国家标准制定计划于2017年10月11日下达,主管部门为国家烟草专卖局,属强制性国家标准。项目进度需经过网上公示、起草、征求意见、审查、批准、发布几个阶段,目前项目状态显示为“正在批准”阶段。

    按项目周期24个月推算,距离项目结束还剩下4个月左右时间,《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或将于年内正式发布。届时,中国电子烟生产流通将有标准可遵循,摆脱“野蛮生长”现状。

    虽然,目前我国还没有正式颁布电子烟的国家标准,不管怎么说,随着电子烟将出台标准,电子烟行业监管必然趋严。再加上现在已有部分城市地区禁止吸电子烟,这些都让电子烟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