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商用牌照即将发放 5g商用是什么意思?

    今天是5G的元年,大家都特别期待5G时代到来。据媒体报道最新消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眼看5G商用牌照即将发放,大家是不是都特别期待呢?据悉,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

    5G时代即将到来
    5G时代即将到来

    5G商用牌照即将发放,意味着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目前移动,电信和联通三大运营商已经公布了5G正式商用的发布时间。那么问题就来,虽然5G商用牌照即将发放,但是你知道5g商用是什么意思吗?

    5g网络商用是什么意思

    简单说5g商用就是将5g技术运用于商业中。不过,目前5G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国际标准定义,但未来有两个重要的指标是一定会被定义:高带宽,高到什么程度;低延迟,低到什么程度。全世界第一个开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网络服务商业化运营的国家。

    中国移动首批5G试点城市:定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共计5个城市,中国联通首批5G试点城市:定在北京、雄安、沈阳、天津、青岛、南京、上海、杭州、福州、深圳、郑州、成都、重庆、武汉、贵阳、广州共计16个城市。中国电信首批5G试点城市:则定在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6个城市。

    5g商用在2019年试运行,2020年便可大规模商用。从试运行的城市看,联通试点城市最多,达到了16座城市,而三大运营商总计试点城市为18座,上海则是三大运营商都选择了试用的唯一一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