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企业怎么啦? 王健林开启卖卖卖模式还剩多少资产

    万达这两年来运转不利,王健林开启卖卖卖模式,万达很多资产已经被卖完了,不知道现在还剩多少资产。万达企业怎么啦?王健林为什么要这样做,是因为万达现在处于崩溃状态,还是说负债累累,只能选择卖卖卖来还债的是吗?

    万达企业现状
    万达企业现状

    最近几年万达发展并不好,甚至连续亏损,王健林疯狂甩卖,现在资产也剩下不多了,不过这些资产是万达最好的翻身机会。其实王健林这么做也是为了转型,只不过转型还没有见到多大的效果,所以大家并不看好万达。

    从2018年6月开始,万达酒店股价持续低于1港元,沦为仙股。万达酒店亏损让王健林意识到战争并没有结束,单靠之前的地产项目并不能拯救万达,他决定开始进行转型发展。他开始通过不断甩卖资产进行自身减负,与此同时,王健林还从集团到商管、电影等板块进行架构整合,可谓是从里到外的一次大变革。这次的疯狂甩卖近千亿元资产,让万达“轻身上阵”推动产业轻资产转型。

    转型的同时,万达的甩卖行为并没有停止,反而一直在继续。最近频频变卖资产的万达又将万达百货转卖给了苏宁,万达百货可以说是万达旗下重要的实体商业载体。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了万达集团旗下全部百货门店共计37家,与万达集团正式达成互惠互助双赢的合作。

    王健林为什么疯狂甩卖资产
    王健林为什么疯狂甩卖资产

    王健林还向媒体透露,万达集团目前的战略转型不同于之前的地产方向的投资开发,不再依赖于房地产项目,而是先全力发展创新型、轻资产业务,像是影视、体育、旅游、儿童娱乐、大健康、网络、金融等业务。至于这些板块也均有盈利,很大程度的缓解了万达集团的债务情况。目前万达也不复前几年的境况,运转也步入正轨。

    但是这不能掉以轻心,竞争激烈的试产环境以及国家政策环境都是不稳定因素,万达所推动的发展模式也面临的着不可预期的挑战。想要取得成功,就离不开对于商机的敏锐洞察以及犀利的眼光,布局、谋略与魄力。这些能力王健林都是具备的,他有毅力有韬略,运用铁腕手段最终成就首富威名,这样一个登上峰顶的人,他的成功史值得我们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