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EEE解除限制 华为员工可继续参与编辑与审稿工作

    前几日,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对华为员工实施限制的行为在网上引发热议,随后IEEE也发表声明承认限制华为,就在短短的几天里,IEEE宣布解除对华为的限制,华为员工可继续参与编辑与审稿工作。具体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IEEE解除对华为的限制
    IEEE解除对华为的限制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美国商务部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其68家子公司实施了出口管制。之后,IEEE发布了合规性的声明,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就出口管制条例在同行评审方面的应用做出进一步说明,IEEE会做出相应更新。

    为此,IEEE向美国商务部要求就出口管制条例在IEEE出版活动的适用性做出说明。目前,IEEE已收到相关说明。根据新的信息,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可以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所有IEEE会员都可以继续正常参与IEEE的全部活动,无论他们的雇主是谁。

    由于此前IEEE限制华为,瞬间把这个协会推上风口浪尖,不少人唾骂其将学术领域牵扯到了政治领域!的确,学术不应分国界,更不能牵涉到政治,IEEE知错能改也是好的,至少还能让学术领域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