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好还是不领好?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如今,很多职工都会缴纳社保,在我们缴纳的社保中,有一项保险叫做失业保险,缴纳了失业保险之后,如果后期出现企业倒闭、裁员等非本人意愿的失业情况,我们可以领取失业金。那么问题就来了,关于失业金领好还是不领好?

    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

    失业金领好还是不领好?其实很多用户之所以不领取失业金,是因为失业金的办理较为麻烦。一般领取失业金的条件是比较严格的,因此就算是很多用户申请了失业金的领取,也不一定会通过最终的审核。

    失业保险领取条件

    并不是所有失业人员都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的,要想申领失业保障金,申请人需要符合失业金领取条件:

    1、首先失业人员在失业前所在的单位有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以1年以上。

    2、劳动者并非本人意愿导致中断工作的,例如劳动者是因为单位倒闭、被单位终止劳动合同、被单位开除,或者是因为单位使用暴力强迫员工劳动使员工辞职的,只有这种情况才算并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3、劳动者在失业后有办理失业登记;4、劳动者失业后有求职的意愿,并且办理的求职登记。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在终止劳动合同日起的60天内到办理失业保险业务的相关部门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