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汽车6大股东 揭秘蔚来汽车股东名单

    这家成立于2014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在短短的5年时间里,已经发展非常快了,并于去年成功上市。而关于蔚来汽车的6大股东,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揭晓蔚来汽车最新的股东名单。

    蔚来汽车外观
    蔚来汽车外观

    根据去年招股说明书显示,蔚来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持股1.49股,持股比例为17.2%,系公司最大的自然人股东;蔚来汽车的最大法人股东为Foundervehicles,持股比例为17.2%。此外,腾讯持股15.2%,高瓴资本持股7.5%,蔚来北美CEOPadmasreeWarrior持股1.4%,车和家创始人李想持股1.7%。

    这些股东中不乏互联网企业的身影,以百度为例,投资蔚来是有意与其共同发展无人驾驶汽车。未来的汽车极大概率是向无人驾驶技术发展,传统汽车要想在这个领域有所成就,必须与互联网企业相结合。百度入股蔚来汽车,可以将百度的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在蔚来汽车的产品上,实现双方共赢的场面。

    前段时间,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宣布新款ES6下线,对于蔚来汽车来说,似乎步入了最好的时代。然而,此前根据最新的财报数据来看,蔚来汽车今年第一季度的总收入仅为16亿元左右,相比于上个季度暴跌超过50%,目前蔚来汽车面临的形势还是十分严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