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出口石油遭美国炮轰 伊朗反击美国继续交易原油

    伊朗经济发展稳定,离不开石油贸易的贡献。但是,美国竟然下禁令,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之后,伊朗出口石油遭美国炮轰。还好,伊朗不怕事,接着伊朗反击美国,继续交易原油,并且找到大国支持。美国的霸道主义行为,显然是得不到其他国家支持的。

    石油交易
    石油交易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根据路孚特的Eikon船只追踪数据,一艘违反所谓“美国制裁令”的载有伊朗燃料油的油轮,已在中国舟山附近的储油罐卸货。石油终端运营商——舟山金润石油转运有限公司的一名代表证实了这艘MarshalZ号油轮卸下将近13万吨伊朗燃料油,结束了四个月的艰苦跋涉。

    对于美国的禁令,其实伊朗是不害怕的。而伊朗继续交易原油的行为,也使得美国感到丢脸,所以非常生气,多次炮轰伊朗。不过,伊朗背后必定有大国支持,所以它的石油出口生意并没有受到较大影响。而中国是伊朗石油最大买家,也继续保持交易。

    我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同伊方正常的经贸关系是合理、合法的,不应受到任何干扰。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这说明,中国在伊朗石油问题上,是坚决支持伊朗的。

    此外,有消息称美国所谓的禁令不仅受到俄罗斯等国的冲击,连自身盟友也多有不满,因为美国单方面的霸权行径大大损失了盟友的利益,越来越多的国家将会加入“反抗”美国的行列中来,美国所谓的封锁计划也势必是竹篮打水一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