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通知 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金额已定

    相信,大家都已经听到关于养老金上调通知了吧!据悉,今年是总体按照平均5%的涨幅来提高养老金水平。那么问题就来了,2019年养老金上调5%,退休人员能上涨多少钱呢?接下来,下面一起来看看养老金上调通知。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退休人员能上涨多少养老金呢?是不是拿自己现在的养老金直接增加5%呢?事实上并没有这么简单,因为养老金上调的方法是三个步骤,一是定额调整,二是挂钩调整,三是倾斜调整。

    定额调整就是同一个省份的退休人员增加一样的金额,根据往年来看,这个普涨的金额各地标准有高有低,低的有20元、30元,高的有66、70元不等。

    挂钩调整就是与个人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养老金水平挂钩,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一定的钱数,比如每满一年增加2元或3元不等;以养老金水平为基数增加一定的比例,比如2%或3%不等,也有的地方是增加一定的金额。

    倾斜调整就是让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适当再提高一点,比如增加20元、30元不等。

    关于养老金上调通知,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每个人年龄、缴费年限、养老金水平不一样,养老金上涨的金额也会不一样,即便各种条件都一样,但在不同省份的话,上涨的数额也会有所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