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建立 官方公布这一重磅消息

    5月31日,商务部公布一重大信息,我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消息一经披露,引发国内外高度关注。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的个人、企业将会面临什么样的惩罚?

    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

    不可靠实体清单
    中美贸易战

    此前,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把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所谓“实体清单”,禁止其在未经批准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技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特朗普支持该决定,此举将“防止外国实体以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使用美国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商务部公布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消息后,美股科技股盘前下跌。开盘后,美股三大指数全线走低。道指跌0.86%,报24953.55点;标普500指数跌0.99%,报2761.37点;纳指跌1.28%,报7470.95点。美光、高通、英特尔等芯片股普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