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赔偿4万亿 波音公司遭集体索赔还包括自己人

    短短半年内,两起空难事故,令波音公司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随后波音737MAX8系列飞机也停飞了。近日,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向波音提起了索赔,不仅有我国13家航空公司,同时还有美国本土的航空公司,波音公司惹上大麻烦了!赔偿金额或将高达4万亿。

    波音公司或面临巨额索赔
    波音公司或面临巨额索赔

    近日,中国运营737MAX8的13家航空公司均已向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提出正式索赔。5月24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发布声明称,中国航空运输企业是波音737MAX8飞机的最大用户,此次事件导致的损失我们也是最大,中国航协将积极支持和协助会员企业开展相关索赔工作。

    不止是中国向波音公司发出索赔,据航空网站Airfleet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目前全球有19家航空公司对波音公司提出了索赔。值得注意的是:在图列中,赫然出现了一家美国航司-美联航,居然美国人自己的航空公司也不打算“放过”波音。

    美联航上周宣布,已将波音737MAX航班的停飞期限延长至8月3日。美联航CEO穆诺兹在谈到对于波音复飞的问题时,他表示:“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不能假设每个人都想乘坐(这一型号)的飞机,或者每个人都能克服(狮航和埃航的坠机阴影)。”他担心,即使日后MAX得以复飞,乘客们也不会想乘坐它。

    然而波音的坏消息可能不止于此,由于美国对欧洲刚刚发出制裁警告,只要和伊朗来往就会受到美国制裁。欧盟的反击马上就来了,目前,欧盟对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事故飞机737MAX调查保持怀疑态度,要求整个检查过程将由欧盟机构独立完成。若以欧盟严苛的标准来看,波音这型爆款飞机想要在短时间内复飞,恐怕是不可能了,波音是美国先进制造业的代表,如果波音飞机长时间不能起飞,波音公司被击垮,美国制造业产业链的损失将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标志着美国高科技制造业的质量信用正式破产。

    毫无疑问,短短半年内这两起空难事故,对于波音公司来说,无疑是遭到公司成立以来的重创。不仅整个4月份0张新订单的糟糕业绩,同时未来的声誉也将遭到重大打击,至于波音公司具体会赔偿多少钱,目前来看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