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芯一号陈进现状 汉芯事件结局陈进是骗子下落不明

    国产芯片研制一直没有突破,与汉芯一号事件大有关联。这事件背后的主谋,就是陈进。其实,陈进就是一个骗子,骗取国家补贴。那么,汉芯一号陈进现状怎样呢?陈进下落如何呢?一直以来,不少人希望将陈进判刑坐牢,现在找到他了吗?

    芯片
    芯片

    2001年,一个名叫陈进的海归回国,并开发了一颗名叫汉芯一号的数字信号处理芯片,并申请了一系列专利,在当时,那颗只有指甲盖大小的芯片的设计以及性能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它采用0.18微米半导体工艺制作,拥有250万个器件,其32位运算处理内核赋予了汉芯一号每秒钟2亿次运算的超强性能,甚至在部分指标上还超过了国外同类产品。

    以上所说的,就是汉芯一号事件,也就是网络热传的汉芯事件。官方是这样说的:2003年2月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陈进教授发明的“汉芯一号”造假,并借助“汉芯一号”,陈进又申请了数十个科研项目,骗取了高达上亿元的科研基金。

    中国亟待在高新科技领域有所突破,自主研发高性能芯片是我国科技界的一大梦想。陈进利用这种期盼,骗取了无数的资金和荣誉,使原本该给国人带来自豪感的“汉芯一号”,变成了一起让人瞠目结舌的重大科研造假事件。

    当时,仅仅两年内时间,陈进通过各种手段,把集资和研究经费转移到他美国的皮包公司,黑幕暴露后,陈进的研究被证实为作假,而且几乎全是虚假的,没有芯片,也没有技术,没有研发团队。可是,就是这么简单的套路,竟然诈骗了这么多钱,陈进堪称骗子高手。

    愚弄百姓,欺骗国家,骗取国家科研基金,违规经营,种种罪行,应该将陈进重重判刑才对。那么,汉芯一号陈进现状怎样呢?令人愤怒的是,陈进结局并不是坐牢,而是逍遥法外。当时,他收到消息就逃到国外,现在下落不明,还没有找到他,更没有将他惩治于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