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民退休金来了 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

    好消息!2019农民退休金来了,你领到了吗?曾有委员在2018年提案,为农民争取提高收入,发放每月400元的补贴。之后,有个别城市对农民退休金政策试点,为农村户口每人每月发放400元退休金。当然,这是有年龄限制的。

    农民领取退休金
    农民领取退休金

    作为农民,不少人的收入都不高,所以都希望增加收入。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这一方案,无疑能提高农民收入,所以得到不少人支持。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那么,农民每月400元何时领取呢?据悉,有一个城市已经对农民退休金发放进行试点了,就是河南省安阳市。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只不过,上述委员的提案,暂时没有通过。至于有个别城市为农民发放每月400元退休金,是这个城市进行试点,是由当地政府出资的,并不是全国推行,更不是国家出钱。不过,从个别城市进行试点,取得成效的话,相信未来推广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