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过户给子女新规 还需要缴纳税费吗

    房产过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过一直以来房产过户都是需要钱的,而且也是不便宜,还需要缴纳税费。根据房产过户给子女新规来看,2019房产过户怎么最省钱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

    房产过户最新消息
    房产过户最新消息

    1、在世买卖过户:按照目前通行的交易制度,买卖房产过户产生的交易税费受到房产面积、价格、套数以及取得房产证时间等主要因素影响。就税费的种类来说,主要为契税(税率分别为1%、1.5%、3%)、增值税(免交或5.6%)、个税(税率分别为2%、1%)三个税种。另外,还有80元登记费。

    2、在世赠与过户:赠与房产同样会产生税费,目前涉及的税目是:契税、公证费、评估费,交纳比例分别房产价值的3%、1%、0.25%。

    3、离世后过户:由于目前我国没有遗产税,因此这种过户方式比较简单,不需要缴纳上述各种税费,只需要几百到上千元的公证费和登记费。

    以上房产过户如何省钱的几条资料,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房产过户现在已经渐渐开始简单化了,但是需要缴纳的费用虽然没有增加,但是也没有大幅度的降低,所以在过户之前最好要做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