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报道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超越美国几乎不可避免

    如今,我国经济发展快速,这一点让很多国家都感到震惊!比如说美国。在美国看来,现在中国经济越来越强大,美国媒体报道中国经济超越美国几乎不可避免。看来,美国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20年前我们经济总量不到10万元,增长20%只增加2万亿,去年经济总量是90万亿,增长6.3%也比过去增长20%多得多。

    美国去年的GDP是20万亿美元,今年增长3%,新增GDP总量6千多亿美元,汇率是7,折合人民币4.2万亿。我们今年增长6.6%,也有6万多亿人民币。

    从1970年到2010年,中国的出口经济增长了954%。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1970年出口仅占GDP不到3%,2006年,这一数字达到36%的高点。

    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不仅造就了亿万富翁,还帮助人民提高了生活水平。2002年至2012年,中国家庭平均年收入从987美元增加到4273美元,增幅超过400%。到2013年,平均收入又增至4806美元,几乎是2002年的五倍。

    美国报道中国经济形势,2019年中国经济依然被看好,相信中国今年增长速度也不会低。就连美国都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快速,让美国在全球的影响力减弱。相信中国很快就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