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当局禁用华为? 已释放出信号看最新回应

    当美国宣布禁用华为之后,许多人都在问题台湾会不会也禁用华为?许多人都想知道台湾的答案。台湾当局禁用华为了吗?针对这个问题,台湾民进党当局官员回应了此事,目前未对华为进行禁用。

    美国商务部15日宣布,将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台湾地区会不会跟进也禁用华为?台当局“经济部长”沈荣津今天在“立法院”表示,这部分“行政院”正在进行评估。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行政院”发言人KolasYotaka今天傍晚回应称,台当局各机关目前并未使用华为的产品,“行政院”在今年4月18日已公布“各机关对危害资通安全产品限制使用原则”,要求相关机关盘点后,在3个月内以正面表列方式,公布生产、研发、制造或提供危害资通安全产品的厂商清单。

    今年1月,台湾“工研院”曾宣布禁止内部员工使用华为手机和电脑。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时回应指出,对于这类出于政治目的破坏两岸正常经贸合作的做法,我们坚决反对。它不仅损害大陆企业的利益,也严重损害台湾消费者的利益。这种做法迎合外国某些势力,甘当外人的棋子是不得人心的。

    台湾当局禁用华为?现在未禁用华为。只有台湾“工研院”宣布禁止内部人使用华为产品,不分事实真相随美国禁用华为,真是不分红皂白。美国是华为的“拦路虎”,尽管美国这样做也阻挡不了华为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