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墨西哥关系揭秘 美国墨西哥曾起诉中国资本运作

    美国和墨西哥虽然是隔了一道墙,但却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一个繁荣强大,一个弱小无助。据了解,墨西哥的有些依赖美国的,却也不怎么听美国的话。但美国墨西哥也曾联合起诉中国资本运作,那么美国墨西哥到底是什么关系?下面我们来揭秘一下。

    美国和墨西哥关系
    美国和墨西哥关系

    美国和墨西哥仅仅是一墙之隔的邻居。不过这对邻居的关系不是十分友好,在一段关系里,强硬的一方常常会压制相比起来稍弱的一方,这也很好地形容了美国和墨西哥的关系。

    墨西哥与美国接壤,两个国家却存在着实力上的悬殊,本着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虽然墨西哥本身经济也算还可以,不过在美国这个行为上常常有些霸道的世界强国面前,总需要“忍气吞声”。

    慢慢地,墨西哥政府为了防止自己国土受到美国的侵占,就决定用一堵墙把自己国家围起来,可是没想到的是,很多墨西哥当地居民却不是那么习惯这堵墙,他们都想要从这堵墙翻过去,去到那个繁荣富有的美国,成为有钱的美国人。这就很像在旧社会时期,大家纷纷都想走出农村,去到城里“淘金”的心态一样。

    所以很多墨西哥便不顾一切,直接就翻过这堵墙,这种行为等同于偷渡,但其实这都是他们一厢情愿的梦想,墨西哥政府用一堵墙把自己和美国隔开,美国也为了阻挡来自墨西哥的毒品、走私等活动,设置一道又一道的安防措施。

    所以美国和墨西哥的关系还是很微妙的,虽然是邻国,但也没有很好的相处,大家都为自己的利益设置一道又一道的防线,其实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没有哪个国家不希望自己经济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