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领域黑名单 2019年这些公司要谨慎提防

    现在征信系统更新过之后,十分的强大,现在很多情况都会上征信,所以对于不遵守规矩的人是最好的约束。根据金融领域黑名单来看,2019年一下这些公司是需要谨慎提防的,他们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失信行为!

    个人征信最新消息
    个人征信最新消息

    5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第十五批涉金融领域黑名单,旨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涉金融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涉金融领域黑名单主要包括严重债务失信人、非法集资(自然人)、非法集资(企业)、其他严重违法名单四大类。

    严重失信债务人名单共有31家企业,占此次黑名单比例为7.75%,分别为广东5家、江西1家、辽宁2家、山东7家、四川6家、浙江9家、云南1家;非法集资个人名单共有150人,占此次黑名单比例为37.5%,罪名主要涉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其他严重违法名单共有219人,占此次黑名单比例为54.75%,罪名多涉及信用卡诈骗罪,此外还有票据诈骗罪、挪用资金罪、保险诈骗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以及骗取贷款、票据承兑、金融票证罪,挪用公款等。

    在以前这些诈骗罪是非常严重的一种行为,现在就算情节不严重也会上征信,上了征信之后对于个人贷款,买车买房等等都受到很严重的影响!所以不只是个人需要注意,找工作的市民也是非常需要注意,如果一个公司征信有问题的话,就算再丰厚的条件也不要办理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