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撤出中国? 禁售令导致苹果公司退出中国是谣言

    网上爆出一个重磅消息,称中国下禁令,要求苹果撤出中国。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呢?其实,苹果退出中国市场是不太现实的,而中国要求苹果撤出中国更是没可能的。个人认为,苹果公司退出中国的话,这是双输的做法。

    苹果公司总部
    苹果公司总部

    小编实在搞不懂,苹果公司在中国经营得好好的,为何有人说苹果撤出中国呢?中国和美国的关系虽然受损了,但是并不影响苹果在中国继续经营。其实,苹果公司退出中国的话,对于苹果公司和中国而言,都不是一件好事。

    首先,中国虽然人工众多,但是三星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不到1%,仍然可以保持全球第一的记录,而华为虽然没有进入美国市场,同样在今年获得了全球第二出货量的好成绩。所以,这整体情况来看,如果苹果退出了中国市场,依然还是可以好好的活下去。

    其次,苹果退出中国的话,将会对国内很多企业影响很大,毕竟苹果在中国开发这么多年,与国内很多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如果离开中国的话,会失去多年的合作关系,这对于苹果公司来说,岂不是得不偿失。

    再者,富士康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代工厂,拥有20万的员工在富士康就业,如果苹果退出中国后,那富士康代工厂必然会迁移,这时候20万的员工将会面临失业,很多人熟悉了富士康的环境,如果一下子去其他地方找工作,先不说能不能找到,就算找到了也要很长时间去适应一份新的工作,这对于中国来说面临的风险会更大,后果更是难以想象!

    中国是一个智慧国家,不会因为这点贸易摩擦,就要求苹果公司撤出中国的。其实,中国没有颁布任何的禁令,也没有要求中国撤出中国,所以大家不要散播谣言,误导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