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工龄退休政策 2019退休金按工龄发放

    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按工龄退休政策即将要出台了,这就意味着有很大一批满工龄的工薪阶层可以提前退休,这个政策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随后另外一条政策也公布,那就是2019退休金按工龄发放!

    退休金最新消息
    退休金最新消息

    如果退休金按工龄发放的话,那就意味着工龄越久的市民领取的退休金就越多,这也是对于辛勤工作的市民们一种奖励政策,也能够平衡退休金发放,无论是按工龄退休还是按工龄发放退休金,都是现在最惠民的福利政策!

    近日上海市企业退休人员2019年上涨的养老金已经全部到账,退休人员有很多困惑,后台留言说养老金按5%调整,每个月7180元养老金应该调整多少才合适?是不是用养老金直接乘以5%这样算出来就是359元。

    目前已有21省确定了两个原则,一是按工龄调整。二是提低控高。都受到了广大人民的热烈欢迎,因为按工龄调整,就是看缴费年限,缴费时间长自然涨幅就高,比如上海市社保每缴满一年的养老金就多涨两块钱有的地区则是三块钱。

    而提高控低则属于倾斜照顾,因为目前多数地区的养老金都还在2500元到3000元的范围,针对此类人也要多涨一些,奇特是老企业老人几十块虽然不多,可能代表国家对他们的关注,相信随着经济发展和制度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