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患什么癌症? 任正非的苦难经历曾两度抗癌

    谁会想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竟然两度患癌,令人意外。那么,当时任正非患什么癌症呢?网上曾曝光任正非的苦难经历,里面就说到任正非两度抗癌。他坚强,他勇敢,终于成功了!所以说,华为能够成功,离不开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
    华为创始人

    从“华为不会垮,感谢美国到处为我们做广告”到“我们为理想而奋斗,不为金钱而奋斗”,这个75岁的企业家让自诩自由市场经济的施压者汗颜,而这样博大的胸襟与他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不无关系。

    出生于贫困山区,年轻时没穿过一件没有补丁的衣服,43岁创立华为,曾两次患上癌症,还一度因抑郁症想过自杀……或许正是因为曾直面过生死,才造就了如今任正非的大智慧、大格局。

    任正非曾自曝:创建华为是生活所迫。当时,任正非只有3000元转业费,东拼西凑了2.1万元才勉强把华为创立起来。起初的华为谈不上理想,为了生存,什么赚钱任正非就做什么,靠代理一家公司的工程控交换机获得了第一桶金。但他并不满足于此,孤注一掷自主研发交换机,还说出了“研发失败,我只有从楼上跳出去”的狠话。

    巨大的压力之下,任正非患上了抑郁症,甚至多次想要自杀。好在一年后,华为的交换机研发成功,任正非的抑郁症也有所好转;1999年以后,华为的销售额已经突破100亿元。

    然而好景不长,2001年,任正非十分器重的李一男携员工出走,创立港湾网络与华为正面交锋;同年,任正非的母亲意外去世,他连最后一面也没见着;2002年,美国思科盯上了这个迅速崛起的中国小公司,将它告上法庭,华为陷入内忧外患之中。

    2003年,背负着极大压力的任正非一度有过放弃华为的想法,还曾与摩托罗拉谈好了75亿美元的收购价,最终因摩托罗拉新上任的CEO觉得“太贵”而告吹。

    那段时间里,任正非因癌症动过两次手术,还做了半年多的噩梦,醒来常常痛哭不止。直到2006年,任正非在一次饭局中请店里的农民姑娘唱歌,看到她们贫穷但热爱生活的样子泪流不止,这才彻底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如今任正非走出抑郁,华为也成为了国际电信巨头。2018年,华为营收突破7000亿,销量远超苹果,人们却发现任正非仅持有1.14%的股份,其他的都分给了员工。而且即便位列世界500强,也始终坚持不上市,一是出于对公司现金流的自信,二是出于对企业的负责。

    看了以上内容,相信很多人都对任正非的苦难经历感到心痛,也对任正非的坚决感到佩服。尤其是两度抗癌的经历,实在令人敬佩。只是,网友好奇,想知道任正非患什么癌症,而任正非并没有公布,网上也没有公布答案。不管什么癌症,现在康复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