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退休真的来了 提前退休最新消息工龄满30年就行

    6月1日即将到来,又有一大新规要即将实施了,提前退休真的来了,从6月1日提前退休正式实施,如果满足条件后就可以提前退休,所以很多人都可以满足这个条件,这对广大职工来说是一大好福利。

    提前退休政策
    提前退休政策

    提前退休大红利,公务员迎来大变革,此次公务员提前退休引发争议,为什么只有公务员可以提前退休,而普通职工却要继续工作到满退休年龄才可以退休,这完全不公平。公务员的工作十分的轻松,而普通老百姓的工作辛苦又累却不能提前退休。

    公务员法明确规定工作满30年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其实很多职工都不肯提前退休,因为很多福利都不能享受,还不如继续工作到规定年龄再退休。距离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还有就是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

    提前退休条件
    提前退休条件

    其实企业职工提前退休也是需要符合一定条件才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还有其他提前退休的几种情况,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包括:内退、退职、病退、特殊工种退休这几种情况。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满足这几种情况,如果满足的可以提前申请退休,可以享受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