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都老板陈发树总资产多少 陈发树卖百货起家

    据最新消息,新华都扭亏无望,三个月就连续关闭三家店面。因公司经营不佳,作为新华都老板的陈发树总资产随之缩水。据2018胡润百富榜数据,陈发树总资产为290亿元人民币,排名较2017年下滑29位。

    作为百货商业协会第一个民营企业的福建本土企业,新华都曾经拥有自己的优势,但是在扩张中模糊主业、迷失了自我,拖累业绩表现。据2019年第一季财报,新华都实现营业收入16.59亿元,同比下降1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91.64万元,同比下降2.65%。同时,新华都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亏损5000万元-9000万元,而2018年同期盈利为701.5万元。

    陈发树总资产
    新华都陈发树总资产

    据悉,陈发树直接、间接持有新华都45.80%的股权。那陈发树是如何发家的?公开资料显示,1982年,20岁出头的陈发树从林场向厦门卖木材,5年后攒下第一桶金。1987年开始在厦门经营日杂起家。1998年,已到不惑之年的陈发树在福州竖起“新华都”招牌。

    然而,由于新华都经营下滑等原因,陈发树总资产也随之缩水。2018胡润百富榜显示,陈发树身价为290亿元人民币,排在第99位;2017年,陈发树身价为315亿元人民币,排在第70位。一年的时间,,陈发树身价就“不见”了25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