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邦快递被调查 美国政府或是背后指使者

    联邦快递公司转送华为快递到美国事件持续发酵,多达几件快递被转送,联邦快递公司被外界形容目的不简单,或是在帮助政府行事。最新消息显示,华为正在审查与联邦快递的合作关系,而邮政监管部门也在调查此事件。

    联邦快递受质疑
    联邦快递受质疑

    华为发言人乔凯利对路透社表示:“最近的一些经历表明,通过联邦快递发送的重要商业文件没有送达目的地,而是被转移到美国的联邦快递,或者被要求转移到联邦快递,这削弱了我们的信心。”他还表示,由于这些事件的直接后果,将必须重新审视与联邦快递的合作关系。

    华为表示,已向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提出正式投诉,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针对此事,联邦快递发言人多纳休对路透表示,这些包裹是“错误发送”的,联邦快递没有接到任何其他方面的要求。联邦快递表示:“这是一个孤立的问题,仅限于极少数包裹。”

    联邦快递公司有义务配合中国部门调查,如果真的如联邦说的那样是失误,那么联邦快递公司应该举证。但在这种情况下,联邦快递公司举证难度非常多,若真的存在帮助美国政府情况,那么联邦快递不仅违反中国法律,且也违反了国际法,应该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