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从未因学历中自卑 马云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马云我们非常熟悉,世界著名的投资者。虽然他一手创立了阿里巴巴集团,目前也坐拥上千亿身家非常成功了,但是他的学历并不高。在之前的一场演讲中,马云就称从未因学历中自卑。那么,马云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马云
    马云

    马云是从杭州师范大学毕业的,他也在功成名就之后也用巨额的资金,回馈了自己的母校,他也曾经说过他认为杭州师范大学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马云还说:请清北毕业的学生,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像杭州师范大学这样普通大学毕业的人,用欣赏的眼光看待从职业学校毕业的人。因为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毕业的人和其他大学毕业的人没有什么不一样,他自己从来没有自卑过。

    很多人疑问到马云成功的秘诀是什么?首先来讲下阿里巴巴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招聘了许多女性员工,大约占全部员工总数的47%。所有高级管理人员中,33%为女性;绝对高层中,24%为女性。马云说到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你想在21世纪获得成功,女性将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马云能认识到女性在职场上的重要性也是他成功的秘诀之一。

    其次马云成功的秘诀之一是在于把握时机。机会对每一个人都是均等的,但是机会却也只青睐有准备的人。生活中虽机会处处是,但你也要随时为之待命。否则,即使机会就在你身边,你也只会与它擦身而过。所以机会并不难得,难得的是拥有抓住机会的能力。

    马云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的,很大的原因是他对事物的认知度比平常人深,有一套自己的思维方式。就好像有些企业,对职工的学历是有硬性要求的,而学历在马云看来并不是事,只要你有能力能把事情干好就行,所以这就是马云为什么会成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