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退出美国市场 马云宣布退出美国的真相曝光

    这几年时间里,中国的企业在美国市场可谓是处处受阻,包括中兴、华为、阿里巴巴等。在去年的时候,马云也宣布了阿里巴巴退出美国市场的计划,当时也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毕竟阿里巴巴集团是在美国完成上市的。那么,马云宣布退出美国的真相是什么呢?

    马云宣布退出美国市场真相
    马云宣布退出美国市场真相

    先来看一组数据!2011年,美国公布“恶名市场”名单,阿里巴巴就在其中,2016年,阿里巴巴被列入美国黑名单,2018年1月,蚂蚁金服收购美国速汇金被阻断,不难发现,马云的“进美”之路是艰难的,甚至今年4月,阿里云在美处处遭到限制,而限制原因则是让人哭笑不得的:价格太便宜,对谷歌不公平?这理由实在是有些过分了吧,美国的不断打压,让马云感觉到了“压力”!不得不说,美国确实是一个科技强国,一个科技强国,愿意将自己的利润分给别人吗?答案是毋庸置疑的,美国这块蛋糕,马云怕是分不到多少了。

    马云宣布退出美国市场有二大原因,一是美国政府对阿里巴巴在美国拓展业务处处掣肘。只要阿里巴巴的老对手亚马逊跑到美国政府面前强调阿里巴巴在美开展商务活动,就对本土电商的构成重大冲击,美国政府就会处处压制阿里巴巴。二是,阿里巴巴这些年在美国市场的局面始终找不开,马云想暂时停止在美国市场的活动,但不是放弃这个市场,先把有限的精神放到南美、北美等地区,先把这些市场拿下来再说。这也是战略性的撤退。

    早在2014年时,数家美国最大型零售商警告美国政府称,如果美国不采取措施,堵塞住税务漏洞,中国电商阿里巴巴可能“毁掉大部分”美国的本土零售商。阿里巴巴当年在美国刚开始运营,这些企业已经将矛头指向该公司。原因很简单,美国的零售商是要缴税的,而阿里巴巴作为电商却比本土企业少缴许多,如此不公平竞争下去,本土零售商肯定会受到重大冲击。

    由此可见,作为我国第一大电商平台,现阶段阿里巴巴想要进入美国市场还是非常困难的,不仅有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反对,同时美国大型的零售商也会纷纷反对,并且美国政府为保护本国企业也会出台政策打压阿里巴巴,所以在很多人看来,马云宣布退出美国市场是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