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是谁发明的?张朝阳5g事件是怎么回事

    5g,是4g后的新一代技术。目前,世界各国均对此保持高度关注,并倾全国之力大力发展。在这当中,一些关于5g话题引发公众关注,比如5g是谁发明的?5g基站产生的辐射会对人类造成伤害吗?

    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外语缩写为5g。据了解,5G极化码的发现者是土耳其埃尔达尔·阿里坎教授,正式提出时间为2008年。5G极化码被认为是第一种可以被理论证明逼近香浓信道容量的编码方案,解决了香农信息论领域尘封近60年的难题。

    5g是谁发明的
    5g技术

    在5g大战中,谁制定了相关的标准,谁将在竞争中获得话语权。可喜的是,在这当中,华为5g专利遥遥领先于美国等企业。同时,从国家的角度来看,中国也是5g专利最多的国家。因此,美国才会对华为等中企下封杀令。

    看到5g带来巨大好处的同时,一些存在的隐患问题也要引起相关的重视。比如,最近,搜狐老总张朝阳就质疑5g基站密度极其高,对人体危害很大。他的言论一出立刻引发热议。不过,他事后也回应,这个问题值得探讨,但“不要把我的观点太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