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扣押孟晚舟 传加拿大就孟晚舟事件认输了?

    新闻媒体报道有关孟晚舟消息都会引起大家关注,因为许多人非常关心孟晚舟什么时候被释放回中国,现在加拿大释放孟晚舟了吗?加拿大扣押孟晚舟到现在还没有获得释放,目前,孟晚舟人还被加拿大扣押。接下来看一看有关孟晚舟最新消息。

    据央视新闻今日(5月9日)报道,温哥华当地时间8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开庭,对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进行听证。当天孟晚舟着黑色裙装出庭。

    孟晚舟事件
    孟晚舟事件

    庭中,孟晚舟律师团队指出,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是没有依据的,加拿大扣押孟晚舟是非法的。孟方律师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发表的有关孟案的言论表明,这是个有政治目的的案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表示,中方对孟晚舟案立场明确而坚定,要求美方立即撤销逮捕令和引渡请求,要求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

    听证会结束后,华为方面发表声明,再次强调程序非法、背后含有政治因素:“公司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我们认为,美国下令逮捕孟女士是非法滥用程序,背后有政治因素驱动,而非出于法治考虑。”

    加拿大扣押孟晚舟是美国的要求,孟晚舟是无罪的,非法扣押孟晚舟,背后确实有政治目的。此前,中国要求加拿大放人,可加拿大始终是无动于衷,而加拿大就孟晚舟事件认输了,因为加拿大向其他国家求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