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15条高速收费? 高速收费员即将失业是真的吗?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普及了,日前根据网上的传言,15天高速收费将会被取消,很多车主纷纷表示难道以后不收费了吗?高速收费员即将失业是真的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高速收费取消最新消息
    高速收费取消最新消息

    之前一说取消收费站,那我们就觉得像个笑话一般,但现在终于实现了这样的说法,在12月21日的时候新闻发布会上说交通部专家表示,可能在12月底会取消试点省份,一共15个高速收费站。如果具备条件很有可能会正式拆除。

    可能很多人就比较纳闷了省界收费站是什么呢?交通部:这15个高速收费站或被取消,车主:难道以后不收费了吗?其实是位于两省之间的,现在高速都是以省为单位修建的,所以说每个省修每个省的路,他们说维护的设施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两省之间一般都会有一个或者是两个,但是有很多车主却反映说需要先下高速,然后从另一个在上这样来说是特别不方便的,而且还要多交取一部分费用。

    现在国内的基本都是省界划分,所以每辆车只要过一次省就要收取一次费用,不但浪费我们的时间而且还多交钱,尤其是那些喜欢去异地游玩的朋友们,这种操作可以说是比较麻烦了,若是遇到堵车那肯定很多人都是没办法接受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去年底取消了江苏和山东以及四川和重庆之间的15个省界收费站。2019年,交通运输部将抓重点区域和重点省份,取消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以及东北、西南地区的重点省份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020年,将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目标。

    由此可见,在去年年底的时候15个省界收费站就被取消了,这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高速路段拥堵的情况。当然了,即便是15个省界收费站取消了,高速收费员也并不会面临失业的风险,将会调配到其他的岗位,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